fbpx

六字大明咒

唵嘛呢叭咪吽又名六字真言或六字大明咒,是佛教裡最常見的真言,是觀世音菩薩願力與加持的結晶(微妙本心),故又稱為觀世音(四臂白觀音)的心咒。六字真言除了刻在石上,亦多刻在轉經筒上。

功德利益

一、世間利益

(1)得一切福德壽命等自在。

(2)能得無盡辯才。

(3)會具有無比威猛力。

(4)九十九恒河沙數如來、微塵數菩薩、三十二天天子眾都會聚集;四大天王與四方護法、眾多龍王、藥叉神祇護念此人,化除一切凶事,俾令諸事吉祥。

(5)消除一切地水火風等世間災難。

(6)除一切病痛、延年益壽。

(7)去一切鬼魅妖魔等害。

(8)歷代祖先皆得超生。

(9)七世子孫也會受益。

(10)若有人將大明咒六字真言佩戴在身上,此身即為金剛身,如舍利塔,也成為世尊種族中人。

二、 出世間利益

(1)淨化累世業障。

(2)斷除無明、嗔恨、吝嗇、嫉妒、我慢等諸煩惱根。

(3)得清淨智聚。

(4)每日都具足六波羅密圓滿功德(佈施、精進、忍辱、持戒、禪定、智慧)

(5)九十九倍恒河沙數諸佛世尊會聚集其處。

(6)微塵數菩薩眾聚集之,令其安住六度上。

(7)成就觀世音菩薩之六種功德(身、口、意、福德、事業、功勳)

(8)得到六種次第的功德(資糧道、加行道、見地、修道、無學道以及遍知一切)

(9)關閉六道門(天、人、阿修羅、地獄、餓鬼、旁生)打開極樂淨土之門。

(10)會得到持明轉輪聖王的地位。

(11)究竟成就,得證佛果。

  

三、功德利益---《大乘莊嚴寶王經》

佛告善男子:此六字大明陀羅尼,是觀自在菩薩摩訶薩微妙本心,若有知是微妙本心即知解脫。

善哉!善哉!善男子,汝能得是如意摩尼之寶,汝七代種族首當得其解脫。

善男子!彼時是持明人,於其腹中所有諸蟲,當得不退轉菩薩之位。

若複有人以此六字大明陀羅尼,身中項上戴持者。善男子,若有得見是戴持之人,則同見於金剛之身,又如見於舍利窣堵波,又如見於如來,又如見於具一俱胝智慧者。若有善男子、善女人,而能依法念此六字大明陀羅尼,是人而得無盡辯才,得清淨智聚,得大慈悲。如是之人,日日得具六波羅蜜多圓滿功德。是人得天轉輪灌頂。是人於其口中所出之氣觸他人身,所觸之人發起慈心,離諸瞋毒,當得不退轉菩薩,速疾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若此戴持之人,以手觸于餘人之身,蒙所觸者,是人速得菩薩之位。若是戴持之人,見其男子女人、童男童女,乃至異類諸有情身,如是得所見者,悉皆速得菩薩之位。如是之人,而永不受生老病死苦、愛別離苦,而得不可思議相應念誦。今此六字大明陀羅尼,作如是說。

 

  • footer_logo
  •   25F.-9, No.551, Jianping 8th St., Anping Dist., Tainan City 708, Taiwan (R.O.C.)
  •   06 -295 -1557
  •   0986 -849372
  • service@frv.com.tw

Latest Tweets

Flickr Photos